集全市之智 举全市之力 办成一届富有特色的省运会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07 09:35

市游泳馆效果图


核心提示今年9月,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我市隆重举行。为把这场省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办得圆满,自2014年9月我市成功获得承办权以来,市委、市政府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研究筹备工作,解决具体问题。目前,省十三运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进行,一场场迎省十三运会、为省十三运会加油助力的比赛吸引大量市民参与。


■策划统筹 李伟 牛思光  ■执行 王凯


报告摘录


省十三运会是对周口的一次大考,我们将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强化部门联动,强化协作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在场馆建设上,提效率、抢进度、赶工期,确保3月底前全部完工;在开闭幕式、接待服务、安全保卫上,查漏补缺、完善提升。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赞助”的办法,做好文化交流、经贸洽谈等活动,努力把省十三运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盛会。


记者见闻


3月3日,一场为省十三运会加油助力的长跑赛在川汇区举行,吸引2000多人参与。“自从大学毕业后,我很少参与体育活动。”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省十三运会马上就要来了,虽然我不擅长运动,但还是报名参加了这次长跑赛,也算是为省十三运会加油助力吧。”


省十三运会即将举行,带动了我市各项体育事业的发展,民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空前高涨。3月4日一大早,记者在周口中心城区滨河路一健身广场看到,这里早已聚集了很多晨练者,他们或打太极拳、或慢跑、或跳舞……“年纪越大,睡得越少,天刚亮我就出来散步了。走累了就到健身器材上锻炼锻炼。这条路上相隔不远就有一处健身广场,锻炼身体很方便。每天在这里还可以和几位相熟的老人聊聊天,挺开心的。”市民杨老汉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参加体育活动已成为我市老年人的一种新时尚。本届省运会,我市将派出代表队参加所有8个老年组的比赛,这必将推动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不仅是老年人,随着省十三运会“热度”在我市不断攀升,更多的年轻人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和老年人不同,年轻人喜欢的多是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


部门声音


随着省十三运会脚步的临近,市民对运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越来越关注。2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王少青在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四年一届的省十三运会作为我省竞技水平最高、比赛项目最全、涉及层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对于展示周口城市形象,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自2014年9月我市成功获得省十三运会承办权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来抓,成立了以市长丁福浩为主任,四个班子分管领导任副主任,57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筹委会”,下设“一办九部”,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我市承办省十三运会共确定22个比赛场馆,其中,原有和近期已建成具备比赛条件的有18个场馆(馆10个、场8个),在建场馆有4个(市游泳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西华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扶沟县体育中心体育馆)。


据悉,按照省十三运会接待标准要求,市政府确定中心城区和周边县市45家酒店为省十三运会接待酒店,按照三星级以上标准完善硬件设施,强化人员培训,提升接待水平。同时,安全保卫、卫生防疫、食品安全、水电、通信、交通、气象等保障工作稳步实施。


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全市人民群众,踊跃参与到省十三运会中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展示好形象,把本届省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