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森林公园14个园中园开工 计划7月底开园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8 11:27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慧 文/图)2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森林公园14个景观园中园开工仪式。



据了解,周口市森林公园是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点项目,是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重点工程,也是“以绿荫城”、改善生态环境、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该公园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约5000亩,建设内容包括建筑、景观、广场、道路、服务设施及其他室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与形象,有力增强城市承载力、吸纳力、辐射带动力。

这些景观园中园分别是淮阳、西华、商水、鹿邑、沈丘、太康、项城、扶沟、郸城以及川汇区、经济开发区、东新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黄泛区等14个园区。通过借鉴郑州园博园建设模式,由各县市区、管委会、泛区农场分别在森林公园选址3-5亩,建设能体现地方文化特色的景观园林,建设完成后统一管理,永久保留,为市民提供一个科普教育、游览观光、休闲娱乐、运动康养的好去处。


市领导要求,要改变中心城区落后面貌,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扮靓城市迎省运,要加快实施森林公园尤其是14个景观园中园建设,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高标准规划设计,选择具有丰富园林经验的企业施工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监理部门要对照设计标准和施工要求,全方位抓好质量和安全监理;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为各景观园区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鼎力配合,支持项目建设,创优施工环境,使之成为无障碍工程,确保7月底建成高规格的景观园林。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