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太康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1-18 11: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卫亚 李康 

1月17日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传来喜讯:太康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河南省获此殊荣的仅有3家单位。

太康县人民法院在审判工作中,建立精细化审判管理运行机制,提高办案质效。2017年以来,案件结收比达到94.23%,诉讼结案率每月保持全省基层法院前三名,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一名。

在执行工作中,实行集约化管理、分段执行、扎口结案。在执行工作中,实行集约化管理、分段执行、扎口结案。2018年前三季度,终本案件合格率91.77%,有财产可供执行率98.93%,信访办结率100%,结案率83.59%。

党建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切实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干警党性修养,党建工作受到最高法院和省委表彰。

据悉,清丰县人民法院、平舆县人民法院,与太康县人民法院同时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兰考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马俊超等5名同志荣获全国优秀法官。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