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阜铁路公司因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不力被通报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5-11 08:43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5月10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四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漯阜铁路公司因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不力被通报,漯阜铁路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亮作检讨发言。

通报指出,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组对市直单位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时,发现漯阜铁路公司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主体责任不履行、分包责任不落实等三个方面问题。

通报指出,漯阜铁路公司服务市中心工作不主动,一贯强调归口武汉铁路局管理,属地感不强,不积极领取市委、市政府文件,不制订“创卫”工作实施方案,“创卫”工作处于停滞状态。特别是铁路沿线涵洞积水问题,市政府早在2013年已明确提出整改要求,今年以来市“创卫”办又多次督促通报,但作为业主的漯阜铁路公司却把问题推到施工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求抛在脑后,时至今日仍未整改到位,民怨极大。

督查组还发现,漯阜铁路公司所辖周口火车站站台地板上烟头纸屑较多,地板砖有破损,站台过道上机动车辆随意停放,候车座椅损坏严重;位于站前广场东侧,被漯阜铁路公司征用的空地上的旱厕、菜地未清除,垃圾遍地;德兴西路货料厂路面坑洼破损、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散养家禽,院内隐蔽处私设非法加油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通报指出,漯阜铁路公司迟迟不与所分包的太昊路办事处杨井沿居委会对接,直到市“创卫”督查组先后两次约谈下,4月17日才派工作人员到居委会转转看看,诉诉公司困难,提供部分垃圾桶后再无具体帮扶措施。

陈亮在检讨发言中说,漯阜铁路公司由于工作不深入,作风不扎实,与市委领导的要求相去甚远,与包村群众的期盼相去甚远,特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讨。

陈亮说,在“创卫”工作中,一是思想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在配合周口市创建工作中,漯阜铁路公司出台具体方案,并指派一名副总专职负责,但未把此项工作放到一个较高的位置,没有经常性积极主动地向市领导及市“创卫”办汇报,对分包社区“创卫”工作的盯控、督促力度不够。二是对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不够。公司按照市“创卫”办安排的分包任务,初步估算了分包社区投资改造方案,并向武汉铁路局进行了报告。因我公司是直属公司,武汉铁路局把漯阜公司作为一个基层单位,在各项政策特别在资金支出管理方面非常规范、严格,运作时间较长,目前还没有得到投入更多资金的许可。同时,我们对于“创卫”工作投入不足,在自身单位环境整治中,存在卫生死角。

陈亮承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提高认识,积极融入周口发展大局,增强属地意识,增强“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与分包社区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协调武汉铁路局,争取在资金方面得到支持。要加大自身“创卫”投入力度,逐条对应公司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任务清单中的内容,完成工作。要学习先进,查找不足,向“创卫”先进单位学习,变压力为动力,为“创卫”工作多出力,多作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