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魏集镇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力被通报批评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5-11 08:52

本报讯 (记者 刘昂)5月10日上午,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四次查处通报大会上,商水县魏集镇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力被通报批评,镇长刘艳光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督查通报指出,近日,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组对商水县魏集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该镇工作落实不力,环境问题突出,问题整改敷衍。

工作落实不力。2018年12月,市六村共建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农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全市农村积存垃圾于要2019年1月底前,全部清理到位。但魏集镇党委、镇政府政治站位不高,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坚决,对该项工作研究不多、部署不力、推动迟缓。截至督查组督查时,该镇村容村貌没有明显改善。

环境问题突出。魏集镇政府所在地主干道两侧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突出,秩序混乱,无人管理;管辖的18个行政村,普遍存在村内道路两侧垃圾、杂物乱堆乱放,坑塘周边或水面上零星垃圾较多,就地焚烧或掩埋垃圾等问题;辖区内省道217、乡道007等公路沿线沟渠内多处存在大量垃圾,部分路段水体黑臭。

问题整改敷衍。2019年3月26日,市六村共建指挥部综合办公室通报指出,魏集镇魏集行政村存在杂物乱推乱放、缺少公益宣传、坑塘有大量垃圾等问题,并明确提出整改要求。但该镇党委、镇政府对问题思想不重视、整改不认真、工作推动慢,特别是对坑塘垃圾的处理简单粗放,采取就地焚烧或用土覆盖的方式敷衍应付,不但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加剧了周边环境的恶化,群众意见很大。

刘艳光在检讨中表示,针对督查通报中指出的问题,魏集镇照单全收,并以此次通报大会为契机,举一反三,痛定思痛,彻底扭转工作落后局面。一是按照全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把“六村共建”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找准问题症结,彻底解决存在问题,让群众满意。二是按照全市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再提高,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进一步加强全镇干部作风建设,打造一流队伍,锤炼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三是为把存在问题迅速整改到位,魏集镇积极开展了“全镇人居环境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对各行政村内大街小巷和“三边”的陈年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开展了全镇养殖场集中整治行动,签订责任书,树立责任牌,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奖惩措施,确保问题不反弹,保证让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①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