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高铁8月份试车,10月份试通车!这7个村被征迁!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5-14 09:34

5月11日上午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原东新区)

组织召开2019年棚改征迁动员会

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本次征迁范围涉及搬口办事处搬口行政村、王祖庙行政村,文昌办事处郭埠口行政村、陈滩行政村,许湾乡大张行政村及高铁沿线环保拆迁所涉及到的2个村。

搬口大街由于淮阳撤县设区,周淮路要拓宽改造,形成太清路,变成城市的快速通道;高铁8月份试车,10月份要试通车,高铁片区的建设需要拆迁搬口大街;由于高铁通行环保安全距离的要求,高铁沿线200米以内必须拆迁。

王祖庙行政村由于引黄调蓄工程景观工程建设也需要拆除。大张行政村由于引黄调蓄工程环湖路穿庄而入需要拆迁;而且恒大中央商务中心区布局也在大张行政村的范围内,今年我们要启动恒大中央商务中心区的建设,所以大张行政村需要拆迁。

引黄调蓄湖大张村附近,恒大商务区也在这一区域

陈滩行政村和郭埠口行政村均位于沙颍河景观带北岸,中央商务中心区范围内,而且这两个村的道路功能、排水功能都不完善,再加上桂园路、郸城路及七一路东延的建设这两个村需要拆迁。由于高铁通行环保安全距离的要求,省安全办下发通知要求5月底,高铁东侧的两个村庄100余户要拆迁完毕。

周口的发展仍在继续

让我们期待更美好的周口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