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到七一路办事处背街小巷督查督导“创卫”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5-16 09:02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彦章)5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政委刘继标以现场办公形式,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深入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督查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等陪同。

在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胜华浴池小区、五交化家属院和亨通小区,看到小区内路面破损严重、居民楼垃圾道未被封堵、电线私拉乱扯,刘继标要求责任单位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和各小区分包单位市税务局、工行周口分行多沟通、多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力度,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任务。

在李庄社区北小巷、王营小巷,刘继标与大家徒步沿路了解背街小巷改造情况。他要求有关单位要加强对住户比较密集、路面破损严重、交通梗阻等背街小巷的改造和维修,着力解决好路不平、灯不亮、绿化不好、下水道不通的问题,切实将背街小巷改造工作抓实抓到位,力争通过改造方便群众生活、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刘继标说,经过一个时期的努力,“创卫”工作成效明显、中心城区变化很大,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称赞和广泛支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只是我们工作的一个抓手,就是要通过这个抓手凝聚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干劲和力量,切实改变城市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更加温馨舒心的生活环境。长期以来,中心城区基础差,积累问题多,要想解决这些问题难度很大。但不管难度有多大,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努力和成效大家有目共睹。现在到了“创卫”攻坚的关键时刻,还需要大家持之以恒持续突破,确保我市顺利通过省“创卫”暗访组的暗访考评。

刘继标指出,工行周口分行、中行周口分行、市税务局等单位,多年来为周口的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继续保持好的工作态势,在“创卫”“创园”工作中,继续发挥好重要作用,把各自责任区内的工作任务完成好,继续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刘继标强调,川汇区及其下辖办事处要积极主动与辖区的各分包单位对接,完成好各自任务。市委和市级分包领导一定要从我做起,在“创卫”工作中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确保“创卫”工作整体推进有力有效,顺利通过5月底的省专家组暗访,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取“入场券”。①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