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工作上的一抹“乡愁”“周口老街”再现中州大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5-20 10: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5月20日上午,不少市民发现在中州大道南段(原一峰生活广场)的围墙外,展示着一幅幅巨大的老周口照片。这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周口记忆”图片展,为周口“创卫”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添上了一抹“乡愁”。

  城市和人一样,也有记忆,一代代人创造了它之后纷纷离去,却把记忆留在了城市中。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周口这座城市的历史,给城市生活以丰富的文化内涵,我市摄影工作者收集整理了部分周口老城区的历史照片进行展示,更好地服务于民众,使那些正在逐渐消失的历史记忆和文化遗产能够重新焕发出它们本应具有的价值。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该展览到共展出了38幅有关“周口记忆”的老照片,全长170米,照片拍摄者为岳献甫、冯卫光、刘传生、马利等人。

  这些老照片中有周口曾经的街道和建筑:包括富强街、德化街、大油坊街等街道,凤凰台、荷花市场、邮电大楼等建筑;还有之前常见的周口人的生活场景,例如小吃摊、冷饮摊、修车摊等等。记者注意到,不少过路市民纷纷被吸引驻足,感叹时光荏苒。据悉该展览将长期展出,满足市民需求。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