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5-21 07: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入了集中总攻的最后阶段。为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积极投入到“创卫”工作中,凝聚力量大打一场“创卫”冲刺攻坚战,确保“创卫”成功,5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会议要求,破釜沉舟,背水一战,集中全力,克难攻坚,利用最后10多天时间,变不可能为可能,做好迎接省“创卫”暗访组检查全部准备,坚决拿下“创卫”资格和路条。

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岳文华、王田业、吴刚、赵锡昌、孙先振、刘国连等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吉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城市竞争力、提升周口美誉度、增强人民幸福感的现实需要;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重要抓手。“创卫”既是党委、政府的政治使命,也是时代担当,更是民生福祉的具体体现。今天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是在最后阶段吹响的决战决胜冲锋号,发出的集中总攻的动员令。

会议强调,今天是5月20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经到了一级战备、全力冲刺的时候。能否顺利拿到入场券,成败在此一举。创建工作没有退路,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拿出创则必成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时间赛跑,向问题宣战,集中攻坚,全面发力,朝着创建成功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经到了检验全市干部作风能力的时候。“创卫”不仅需要过硬的作风,更需要过硬的能力和担当精神。中心城区四个区和相关单位,必须说到做到、说好做好,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同时,从今天开始到6月5日,不论是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还是驻周各单位,所有生活工作在中心城区的每一个单位,每天都要抽出专门时间,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带领单位干部职工上街开展“创卫”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冲在一线,以过硬的作风和能力,打好打赢“创卫”工作的关键一役。

会议号召,周口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经到了考验全体市民凝聚力、向心力的时候。群众既是“创卫”工作的参与者,也是“创卫”成果的受益者,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创卫”成功的关键所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支持“创卫”、参与“创卫”,形成“一呼百应、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全民“创卫”的强大合力,大打一场“创卫”工作的全民战争,以“创卫”工作的实际成效,展示好周口人民的文明风貌。

会议特别强调,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誓将周口换新颜。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干苦干实干超常规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会上,王田业通报了前段时间“创卫”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在下一步“创卫”工作中要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广泛发动打好歼灭战,持之以恒打好持久战。

川汇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以及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