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户外作业活动 河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来源:人民网 2019-05-23 10:03

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安阳等八市及许昌、开封两市西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广大市民减少户外活动和室外作业。

河南省气象台5月22日12时4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称,预计今天白天,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济源、洛阳、郑州、平顶山八市及许昌、开封两市西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这是2019年河南发布的首个高温预警。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强天气预警,强化高温和干热风天气安全防范,做好应急准备。全面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加强防暑降温宣传,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出行和生产生活。要督促各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劳动者作业时间,尽量避免高温下长时间露天作业,加大建筑工地喷淋降温作业频次。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采取换班轮休,缩短连续作业时间,不得室外加班;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室外作业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室外作业。

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要对露天储罐严格实行喷淋降温措施,加强安全巡查,确保通风、降温设施和储罐冷却喷淋、报警装置完好有效;危化品运输单位要尽量避免高温时间段运输,防止因高温车辆自燃或危化品燃烧、爆炸、泄漏、中毒等事故。

农业部门要做好干热风宣传和预防,避免和减少对农作物的损害。高温和干热风天气易引发野外火灾。在森林内从事作业、野营、登山等活动的,应当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规定,并服从森林经营者的防火安全要求。对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机械和居民生活用火,应当严格管理。

广大城乡居民尽量避免高温天气外出暴晒,适当补充水分盐分,做好防中暑、热伤风措施。驾车出行时,应准备好饮用水和水箱用水,出发前仔细检查车况和轮胎,防止胎压过高导致爆胎。严防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