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周口赛区)29日开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5-24 17: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5月24日,记者从第二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周口赛区)暨周口市第六届中华龙舟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龙舟赛将于5月29日至5月31日在周口市水上运动中心(周口大道桥东)举行,共有34支代表队参赛。开幕式定于5月29日上午九点,开幕式后将进行翎船捕鸭、水上飞人、海模和水上拔河项目表演。

据了解,本届龙舟赛由河南省体育局、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体中心、周口市教育体育局、周口市总工会、周口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共同承办,“泸州老窖特曲”独家冠名。本届龙舟赛设省辖市公开组、市直机关组和县市区组、社会企业组,比赛采用12人制标准龙舟,竞赛项目分别为100米直道竞速、200米直道竞速,同时进行翎船捕鸭、水上飞人、海模和水上拔河项目表演。为确保大赛成功举办,目前新购置的10艘中华龙舟已经到位,原有的23艘中华龙舟及8艘江北龙舟已修缮完毕,并更新了救生衣、船桨、船舵等训练必需品,其它各项赛事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5月25日—27日各参赛队将进行适应性训练,同时进行裁判员培训,29日正式开赛。

据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宏伟介绍,中华“龙舟赛”是我国传统的民俗体育项目,是国家非物质物化遗产,在我市也有着悠久的历史,据考证,周口的赛龙舟,源于明末,盛行于清光绪年间,我市自2014年举办首届中华龙舟赛以来,每年都会定期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六届,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