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生学费遗失 周口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7-04 15:5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几天前,市民李先生的孩子坐公交车不慎遗失了随身钱包,内有学费1800元及重要证件若干。几乎不报希望的李先生试着找找看的态度来到周口公交总公司求助,钱包顺利找回。7月4日上午,李先生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公交总公司第二分公司领导手中,对拾金不昧的10路公交车司机张亚峰表示感谢。

原来,6月30日下午,李先生上高中的孩子拿着1800元去学校交学费,当天下午由于没有找到老师,他又将学费及身份证等证件放到钱包内带回,在学校门口附近坐上一辆10路公交车回家,当晚睡觉时才发现学费丢失。

7月1日一大早,李先生和孩子赶到八一路公交总公司院内请求帮助。了解情况后,值班领导立即用微信在10路公交车司机群里播报此事。十几分钟后,10路公交车司机张亚峰反馈消息,他在公交车后排座椅夹缝中找到一个钱包,经确认正是李先生孩子丢失的钱包。

周口公交总公司总经理海林献说,公交车司机在工作中拾金不昧的行为时有发生。张亚峰是一名党员退伍兵,工作中兢兢业业,希望其他公交司机积极向他学习,争当一名尽职尽责的好司机。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