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创卫”让小餐饮店华丽“变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7-06 13: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小餐饮店经营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这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自我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创卫”考核标准,对市区小餐饮店进行整治改造。如今,市区内的小餐饮店环境卫生也发生了很大改变。

7月6日8时许,在市区建安路一家早餐店,记者看到店内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消毒柜、灭蝇灯,设施一应俱全,食品安全许可证、健康证、卫生操作流程都在墙上规范张贴。

随后,记者走进了八一路南段一家粥屋,只见餐桌、地面和橱窗等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碗筷、调料、餐巾纸摆也放在相应的位置,厨房卫生整洁有序,店后灶台上使用燃气灶具,安装了统一管道排放的抽油烟机,做菜的师傅都戴着口罩做事。

“‘创卫’以来,我们按照要求,对店铺进行了全方位整改。店里干净卫生了,客人也多了。”该粥屋的经理李斌说。  

改造后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同样也让来消费的市民感到放心。“以前我在外面吃饭的很少,现在看着店里很干净,证件啥的墙上也都贴的有,吃着心里也舒心了。不仅这家店,现在我们市区大部分餐饮店都收拾的很干净,

‘创卫’真是一件惠民的好事。”市民殷女士说。

据了解,“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入开展小餐饮环境卫生治理,通过入户宣传、制定整改标准、创建示范店、提供技术指导等方式督促经营户进行整改,要求每家餐饮店要达到“明厨、亮灶、白墙、净地”的卫生标准。如今,经过整治,市区每家小餐饮店都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也都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