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家英师生作品展公益美术讲座在周口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7-06 16: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文/图

7月6日下午,何家英师生作品展公益美术讲座在周口市文化馆举行。现场爆满,讲座结束后,听众获赠《生活的印记》作品集。

据了解,何家英,天津人,曾任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当代工笔画协会副会长,曾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文联“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宣部“四个一批”文艺人才、2012年在巴黎卢浮宫“2012沙龙展”中获绘画类金奖。代表作品有《山地》、《十九秋》、《米脂的婆姨》等。他创造性地借鉴了中国工笔画的传统和西画中严谨扎实的造型技法,结合当代人的审美特点,创作出一大批洋溢着时代气息的作品。

讲座中他从工笔画是什么,如何画好工笔画以及工笔画的演变等讲起。他说,艺术作品要以文化的心态去感受,而创作是站在艺术的高度,用艺术的视角观察、感受事务。其实,艺术就是一种心性外化的表达手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场讲座观众认真听讲,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观众获赠《生活的印记》作品集。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