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周口机场有了最新进展......

来源:周口晚报微信 2019-07-09 09:25

7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周口民用运输机场建设工作推进会。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

周口市民用运输机场项目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前期工作推进迅速、进展顺利。

机场选址报告上报和评审工作已完成

周口民用机场选址报告于2018年11月经省政府同意后上报相关部门,国家民航局于2019年2月27日-3月1日在周口市组织召开了机场选址报告评审会,原则通过了周口民用运输机场选址。

推预选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已建成

根据机场选址批复要求,在相关的指导帮助下,完成首推预选场址刘振屯场址临时气象观测站建设,目前已观测近6个月,情况正常。

召开军民航协调会

经过与相关部门的多次汇报沟通,于2019年4月召开了第一次军民航协调会,并于相关基地、场站、部门就我市机场飞行程序设计进行了沟通、研究,达成了初步共识。


完成进预可研编制工作


下一步工作打算

1.紧盯选址报告批复。目前,所有选址报告专家评审意见已完成修改完善,因临时气象观测数据不满一年,我市正在请省气象局对近半年的观测资料、周边项城、淮阳气象站近年来资料进行分析,等形成综合分析报告后,报民航咨询公司和国家民航局,争取同意提前批复我市机场选址报告。

2.积极推进预可研上报工作。

3.统筹推进可研报告编制和航空港战略规划工作。

4.开展候鸟观察工作。候鸟观察和临时气象观测一样需要一年以上的观测数据,我市已联系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提前开展观测工作。


咱大周口有3个机场了

周口民用运输机场

刘振屯场址位于周口市以东,项城市以北,淮阳县以南方向。地处周口市刘振屯乡谷刘庄西南侧。正西方向约 4 公里为 106 国道,东面三公里规划淮阳至项城城市快速路。场址跑道中心点坐标为:E114°54′42.9″ N33°35′9.8″。跑道方向为 28.5°-208.5°。

周口西华通用机场

周口通用机场项目将在周口市西华县皮营乡建设,项目跑道设计长800米、宽45米,配套建设机场综合楼、机库、维修中心等设施,满足5家通用航空企业30架以上小飞机的停放、地面飞行服务及维护等功能需求。

河南省鹿邑通用机场

河南省鹿邑通用机场拟选位置位于鹿邑县城西北杨湖口镇田庄行政村,河南省鹿邑通用机场项目飞行区等级拟按A2通用机场标准建设,跑道长1200米,并建设相关附属配套设施。

通用航空与民航运输有什么区别呢?

▼▼▼

据了解,民用机场分为通用机场和公共运输机场。通用机场就是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也就是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包括可供飞机和直升机起飞、降落、滑行、停放的场地和有关的地面保障设施。

通用航空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民用航空机场包括通用航空机场和民用运输机场。通用航空机场是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那么,通用机场都能承担什么飞行任务呢?

▼▼▼

通用航空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民用航空机场包括通用航空机场和民用运输机场。

通用航空机场是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

比如——

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周口机场建设是全市千万人民的期盼,是周口发展多式联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周口对外开放的标志,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新高地、新活力和新形象,对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随着民用机场的建成,周口“公铁水空”四位一体交通网络最后一块短板也将补齐。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