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九名选手将参加全省朗诵比赛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7-10 10:21

比赛现场

□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本报讯 7月7日至8日,周口市“新时代好少年”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比赛在市体育运动学校成功举行,132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9名优秀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比赛。

举办此次“新时代好少年”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比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比赛分演讲和朗诵两部分,演讲部分分小学组和中学组,朗诵部分不分组。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着装整洁、精神昂扬,或生动叙事,或深情抒怀,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演讲类小学组徐斯特、中学组谭申豪,朗诵类马超等9名选手代表我市参加7月17日至19日的全省比赛。

据悉,“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原为“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是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协办的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2018年,我市参加全省比赛,取得了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的佳绩。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