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来了!河南全省将迎强降雨期,今天多地有雨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9-07-16 10:47

今年第5号台风正在生成中,我国主雨带开始北抬“挪窝”,“七下八上”从今天开始。未来一段时间我省发生强降雨的几率在增高。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我省的黄河以北以及西部、南部地区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到了明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分析,随着主雨带的北抬,7月17日8时至18日8时,黑龙江东部、甘肃西部、陕西中南部、河北北部、黄淮西部、江淮东部、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青海北部和东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江苏中北部和南部、湖北中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具体到我省,今天白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四地区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阳、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四地区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全省的气温有所降低,高温范围和程度将大为缩减。全省有3级左右的偏东风3级左右,最高温度西部、南部30到32℃,其他地区32到34℃。

1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8日,西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