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一老汉中暑晕倒 幸遇过路民警相助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9-07-16 11:03

7月15日是今年初伏第4天,白天最高气温已达到36℃。就在这样的天气下,周口市西华县有一名85岁老汉晕倒在路边,幸被路过的西华县公安局叶埠口派出所民警发现并及时救助。

7月15日12时许,西华县公安局叶埠口派出所民警凌勇、尹超在出警回程途中,路过依岗村公路时看到路边放着一辆老年推车,却不见有人。民警下车查看,发现离推车大概1米远的麦田里躺着一名老人,此时,老人身上衣服已经湿透,呼吸微弱。

民警不敢怠慢,合力将老人抬到附近农户家门口,尹超向村民借来雨伞为老人遮阳,凌勇为老人买来矿泉水。在喂下老人两瓶矿泉水后,他才渐渐恢复意识。民警又将依岗村村医请到现场为老人检查,在得知老人因天气炎热又缺水的情况下晕倒并无大碍的消息后,民警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然而,醒来的老人一直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民警根据老人推车的情况,分析其应该就是附近乡村的人。于是,将老人照片发到各个工作群帮忙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今天下午6时许,西夏镇派出所传来消息,称老人是西夏镇大丁张村人苏某某。

老人的家属赶到派出所后,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我父亲今年已经85岁了,今天如果不是遇到你们,不知道会出现啥情况,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