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退休教师接到一份“冻结令”,准备转给对方30万

来源:平安周口 2019-07-16 11:06

7月11日下午5点左右,一名老大娘匆匆忙忙来到鹿邑县北关警亭,向执勤特警求助,请特警队员帮忙把钱汇到重庆市公安局并称“自己参与贩毒了”,需要汇款到指定账户做“保证金”。大娘显得十分慌张,不时告诉特警队员尽快将钱汇过去,不然下午将会被起诉。特警队员梁爽觉得事情有蹊跷,一边安抚大娘情绪,一边进一步了解情况。

在特警队员的安抚下,老大娘慢慢说出了实情,7月11号上午,她接到一名自称是重庆市公安局张警官的电话,告知大娘因涉嫌贩毒已被重庆市检察院提起诉讼,并用微信给大娘发来了“张警官”的工作证件和重庆市检察院的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大娘一下子蒙了,自己退休前一直在鹿邑教书,退休后也没离开过鹿邑,怎么可能在重庆贩毒呢?张警官称下午4点前必须赶到重庆市说明情况,如果不能及时赶到可以先交纳保证金,否则将会把案件移交法院进行宣判,届时将冻结大娘的所有银行账户,并对大娘本人上网追逃。

(骗子发来的所谓“冻结令”)

(骗子发来的警官照)

大娘吓的不轻,赶紧按照张警官的要求提供了自己多张银行卡号和支付密码,并立即赶到银行柜台往指定账户上转账,由于自己操作不熟练转账未能成功,这才前来北关警亭求助特警队员。

“典型的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诈骗,大娘,你被骗了”梁爽告诉大娘。梁爽随即安排特警李鑫博操作大娘的手机,将透露给“张警官”的几张银行卡里的钱,转入大娘儿子的账户内,防止被犯罪分子转走。大娘仍是心有余悸,再三询问特警队员会不会被抓,梁爽找到防诈骗的短视频给大娘观看,并当场讲解了诈骗套路,这时大娘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大娘连忙感谢,她告诉特警队员银行卡里有三十多万,是自己多年的积蓄,准备给儿子买房子用的,如果被骗子骗走,将给她和她的家庭带来沉痛的打击。

目前,特警队员将大娘提供的案件线索进行汇总后移交刑警队进一步核查。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