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行黄泛区农场办社会职能移交接收协议签订仪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7-17 16: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文/图

7月17日上午,我市举行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办社会职能移交接收协议签订仪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金剑、省农业农村厅农场管理局局长琚恒功,市政府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仪式。

据了解,《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用3年左右时间,将国有农场承担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纳入地方政府统一管理。”为落实改革精神,2018年5月份以来,省政府经过多次研究,最终确定将黄泛区农场教育、卫生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及场属4个行政村整体移交周口经济开发区。

陈金剑说,黄泛区农场办社会职能移交是全国、全省农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3月29日,省政府批复同意《黄泛区农场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按照省政府要求,在周口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经过双方充分对接,顺利完成了移交人员档案审核、转隶安置人员聘用考试、拟移交资产及债务核查等工作。他相信,随着协议的签订,必将迎来黄泛区农场和周口经济开发区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少青表示,周口经济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协议要求,积极对接,抓紧移交,确保工作有序运转;要围绕黄泛区长远发展,本着真诚、互信的精神,细化签订具体协议。希望省农业农村厅一如既往地关心周口“三农”发展事业,助推周口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