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中心城区公交“拥军先锋号”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8-01 17:3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陈永团 通讯员 常全欣文图

       为增强服务国防建设、提升公交形象,打造我市拥军品牌,8月1日下午,在“周口好兵”、一等 功臣柳东波、崔二伟两名军官见证下,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周口军分区、武警周口支队举行公交“拥军先锋号”启动仪式 。周口军分区、市交通运输局,川汇区武装部及武警周口支队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据悉,目前,中心城区公交车司机群体中,有一半以上为退役军人,成为驾驶员队伍当中的中坚力量。市公交总公司加强对退役军人驾驶员的思想教育,确保退役军人驾驶员技术过硬,政治可靠、思想端正。同时,根据驻军官兵需求,按时派专车实行免费接送服务,确保拥军实时对接。

        眼下我市正在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丰富公交国防文化,公司制作了“拥军先锋号”车厢文化,充分利用车厢内挡板、座椅靠背、公交站牌灯箱等展示与之相关的军旅内容,乘客一抬头就能看得到。

        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表示,中心城区公交“拥军先锋号”在“八一”建军节当天启动,是全市在新时代发扬拥军优属 光荣传统的缩影,是急官兵之所急、想官兵之所想、解官兵之所忧的暖心工程,是强军兴军、爱军拥军的实际举措。希望“ 拥军先锋号”在运营过程中,充分发挥宣传示范作用,增强政治意识,牢记初心使命,锻造拥军招牌,令其成为展示我市双 拥成果的靓丽名片。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