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农科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周举行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8-03 10:35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8月2日上午,周口市农科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市委书记刘继标共同为新成立的周口市农科院院士工作站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出席揭牌仪式。副市长秦胜军主持仪式。

张新友指出,周口是全省第一产粮大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省农科院与周口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年来,院市双方围绕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开展了多方位、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周口市农科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自身团队乃至省农科院与周口农科院的科技合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今后,科研团队将以院士工作站为平台,聚焦高油、高油酸、抗病、适应机械化等优异花生种质创制和新品种选育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周口农科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更多农业科技在周口“开花结果”,为推进周口花生产业发展,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继标在致辞中代表市四个班子向周口市农科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张新友院士及其团队和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张新友院士是我市太康县人,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花生研究领域当之无愧的权威和领军人物。选择家乡周口建立院士工作站,充分体现了张新友院士心系家乡、回报桑梓的赤子情怀。

刘继标指出,周口市农科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周口推进产学研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标志着周口农业科技创新搭建了新平台,必将对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周口市农科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引进了以张新友院士为首的一批高端科技人才,标志着周口招才引智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蹚出了新路子。周口市农科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为推进我市学科建设、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和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也必将为周口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标志着周口实施乡村振兴打造了新引擎。

刘继标表示,我市一定要倍加珍惜张新友院士在周口建站的“黄金机遇”,坚决为院士工作站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坚信有了张新友院士及其团队的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一定会花开满枝、硕果累累,一定能够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把周口的事情办得更好。

揭牌仪式后,张新友院士围绕“我国种业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对策”作了精彩学术报告,并带领科研团队深入周口农科院进行实地参观调研。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