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八一大道打通商水工程万吨大桥将上演空中转体,周口首座高架10月1日通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8-05 19:3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随着周口城市快速发展,中心城区和商水县联系越来越紧密,两地之间人员来往密集。中心城区和商水之间仅有周商大道一条通道相连,近年来周商大道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每天交通高峰时段,周商大道车流、人流非常大,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市民热切期盼能早日打通八一大道,实现周商快速连接。在此情况下,市委、市政府响应群众期盼,在2017年初启动了八一大道打通工程的开工建设。八一大道打通工程也是我市2017年实施百城提质工程以来,第一批集中开工的百城提质项目。

8月5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8月8日早上,周商连接通道建设八一大道打通工程上跨漯阜铁路现浇箱梁将进行转体。据了解,上跨漯阜铁路现浇箱梁重量达到将近两万吨,该现浇箱梁转体是实现八一大道打通连接商水的最后一环。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重大建设工程正紧锣密鼓,按照时间节点,科学安排施工,确保在今年国庆节如期完工通车,为祖国70华诞献上周口城建的精彩贺礼。

据悉,周商连接通道建设八一大道打通工程北起开元大道,上跨漯阜铁路和洛宁高速,全长1735米,中间高架桥1400多米,道路双向6车道,宽35.5米。工程有两个控制性节点,也是工程的难点,一个是上跨漯阜铁路,一个是上跨宁洛高速。

八一大道全线通车后将为周口中心城区与商水县打通一条新的快速通道,也将极大缓解周商大道压力,有效解决群众出行困难,同时也将加速周商融合发展、加速周商一体化进程。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