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越丽到淮阳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8-05 2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8月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到淮阳县新站镇染坊行政村和刘楼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张辉陪同调研。

在染坊行政村党支部,牛越丽认真查看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档案,并就其中一户贫困户的收支情况进行现场核算。在贫困户杜洪福的家中,牛越丽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致贫原因、收入来源、身体状况以及驻村工作队员日常入户帮扶的情况。杜洪福老两口虽然家庭生活困难,但是心态积极乐观,交谈中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脱贫户杜作军的家中,得知他的儿子在外打工收入稳定,妻子身体逐渐康复,牛越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叮嘱镇村干部要继续给予脱贫户生活上的关心、生产上的支持,确保群众脱贫不返贫。

在市政协机关的扶贫联系点刘楼行政村,牛越丽随机抽取了贫困户雷树英和脱贫户宋各爱的信息档案,并到他们家中进行走访。看到有人来访,雷树英脱口喊出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名字,宋各爱也是热情地和驻村工作队员打招呼。牛越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度晚年。牛越丽勉励驻村工作队员要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带领和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调研中,牛越丽指出,要按照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健全完善脱贫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认真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查漏补缺,把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要立足真办事、办实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利用好“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这个平台,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引导和鼓励政协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营造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当天,两位市政协委员向刘楼行政村捐赠了一套办公设备和20个垃圾箱。牛越丽出席了捐赠仪式。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