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周口马拉松拉开序幕,今日报名正式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8-07 11: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8月7日上午,2019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报名程序,2019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官网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周口马拉松从 2016年开始,一年一个台阶,现在已经是中国田协金牌赛事。通过三届马拉松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周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方位展示了周口的自然风光、城市发展和精神风貌,激发了市民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打开了让世界了解周口、让周口走向世界的窗口,成为了展示周口形象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2019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比赛11月17日上午8点起跑。与往年一样,比赛项目分为42公里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以及5公里亲子家庭跑。报名人数为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5公里迷你马拉松9000人,总规模将达15000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比赛路线采用的是周口的精品线路。全程马拉松比赛路线:周口体育中心西门起点→兴旺路→周口大道→文昌大道→周口植物园→文昌大道至科技学院门口折返→大成路→光明路一周口大道幼师门口折返→文昌大道→周口师范学院一文昌大道→大庆路一川汇大道向西至川汇区广场折返→大庆路→文昌大道一周口大道一沙颖河南岸堤顶路武盛大桥→北岸堤顶路→周口大道→兴旺路一体育中心西门终点。

半程马拉松比赛路线:周口体育中心西门起点→兴旺路→周口大道→文昌大道→周口植物园→文昌大道至科技学院门口折返→大成路→光明路→周口大道幼师门口折返一文昌大道→周口师范学院→文昌大道→周口大道→兴旺路一体育中心西门终点。

5公里迷你马拉松比赛路线:周口体育中心西门起点→兴旺路→周口大道→文昌大道大成路口折返→政通路向北50米终点。

据了解,新闻发布会召开后,我市2019周口马拉松赛报名程序正式启动。报名时间是8月7日——9月30日。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登录周口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hnzkmarathon.com。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马拉松赛事对所有全程完赛选手都有奖励,其中第一名奖金为2万元。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