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8-09 07:32

刘继标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8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继标到西华县检查指导征兵工作。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孙先振,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等陪同检查。

在西华县征兵体检站,应征适龄青年个个精神抖擞,依次排队等候体检。刘继标来到大家中间,与他们亲切交流,对适龄青年、大学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入伍的行为表示赞赏,希望大家在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展现青年人的担当与作为。

刘继标对部分征兵体检项目进行巡视,详细了解今年应征青年身体状况、征兵体检工作开展情况、兵员质量及合格率,并看望正在忙碌的医务人员,希望大家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好体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健康合格的好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继标对我市今年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周口军分区向征兵一线同志表示慰问。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征兵工作,刘继标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站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征兵这项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国家安全的保底工程、人民幸福的基础工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标准把握要到位。要紧紧抓住体格检查、学历审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关键环节,严格标准条件、加强审核把关,不能降格以求,确保新兵身体上符合要求、思想上纯洁可靠、政治上绝对忠诚,向部队输送合格的、高素质的、优秀的兵员,让“周口好兵”叫响全军。三是后勤保障要到位。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支持好征兵工作,为征兵工作提供人财物的支持,确保征兵工作有序进行。四是优抚优待要到位。要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要求落到实处,军人的政治待遇要落实到位,优待补助要落实到位,退伍安置要落实到位,真正让新兵及家庭在“入伍前放心、服役中暖心、退役时安心”。五是廉洁自律要到位。要严守纪律,守住底线,把廉洁征兵“十不准”、违反廉洁征兵纪律严肃问责追责等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在征兵过程中把好廉洁关,树好廉洁形象。

孙先振要求,要把好政治关、把好健康关、把好廉洁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