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的哥机智救人”后续:周口救人的哥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三等奖

来源:大河报周口 2019-08-09 15:36

8月5日,大河报以《女子打车要看“河水深不深”,周口细心“的哥”察觉异常救回跳河轻生女》为题,报道了周口热心的哥肖江涛见义勇为的事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8月8日获悉,肖师傅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三等奖,奖金为1000元。


肖师傅荣获的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00期的三等奖,对其颁奖词是:“狭小的空间,平凡的岗位,他无暇顾及沿途的风景,却把路人的冷暖安危装进车里。乘客一个异常神色,一句无心话语,让他计上心来并跳河救下一命。他说这是举手之劳,看见了就不能不管,而我们知道,内心有温暖和良善的人,从来都不会视而不见。为他点赞!”

今天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这一消息告知肖江涛时,他正在拉客的路上。“我也不会表达啥,觉得也没做了啥大事,谢谢大家的关注啦,以后我还会多做好事,多传递正能量。”肖江涛说。

据介绍,“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河报及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平台,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从2013年7月至今,“天天正能量”已发起正能量奖励300期,总计奖励人数达6200多人,投入公益金5500多万元。(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