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女兵征集初审初检工作启动 200余名女青年参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8-11 12:5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陈永团 通讯员 郑锴

飒爽英姿五尺枪,不爱红妆爱武装。 8月11日上午,我市启动2019年女兵初审初检工作,市征兵办公室组织纪检、公安、教育、卫生以及宣传等部门,对应征女青年的户籍、学历、身高、体重、视力等信息进行审核检查。当天,我市共有200余名通过全国征兵网核验筛选确定的应征女青年参加女兵初审初检。审查合格者将按照相关规定作为送检对象,参加正式体检,接受祖国的挑选。

在初检现场,应征女青年拿着《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及审核表》等有关证件有序等待着初审初检。初检项目分别是年龄审核、户籍审核、学历审核和身高、体重、视力的初检。在市征兵办工作人员的严格审查检查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着。记者看到,负责各项检查的工作人员在仔细审核,对身高、体重、视力各项检查也做到认真细致,力争在检测时做到准确。

市征兵办副主任李保祥告诉记者,在初审初检合格后,这些女青年还会经过正式体检、综合素质考评和政治考核等审查,之后才能正式定兵入伍。据悉,初审初检结束后,市征兵办公室将公示初审初检合格人员名单,并在网上同步确定送检对象。合格人员由省征兵办公室组织对政治思想、身体素质、文化素质等进行综合素质考评,并根据排名排序确定预定新兵。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