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警方出重拳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8-12 09: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戚勇 文/图

151支非法枪支、106件枪支零部件及416把管制刀具……所幸,这些非法枪爆物品即将消失。8月12日上午,周口警方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对2019年以来我市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所取得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并销毁。

“我宣布,全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现在开始!”当日上午9时许,随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新敏同志一声令下,满满一场地的非法枪爆物品被陆续运往销毁现场。

枪爆不除,民心不安。据悉,今年以来,周口警方以“清查收缴、破案打击、重点整治、源头管控、通道查缉”为重点,实施打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3387人次,检查涉枪涉爆涉危从业单位和重点场所部位1863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56处;收缴非法枪支151支,枪支零部件106件,管制器具416把,子弹4753发,雷管40枚,废旧炮弹7枚,易制爆危险品472.09公斤;侦办涉枪涉爆案件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

“这次集中销毁非法危险物品活动,是周口警方打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一次战果展示,更是对消除社会枪爆安全隐患的一次决心展现。”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枪爆犯罪的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枪爆物品,积极举报非法持有行为,进一步消除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问题隐患。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