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省市的代表来周口开会,他们今天看了啥?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8-15 19:37

今天,部分省份返乡创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周口举行,来自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等14个省市的代表参加会议。此次现场观摩鹿邑县、淮阳县返乡创业园区及典型企业。

都去了哪里呢?

一起看看吧

第一站 淮阳县

●淮阳县电子商务产业园

●河南中玻玻璃有限公司

●河南瑞能服帽有限公司

昔日“孔雀东南飞”,如今“春暖雁归巢”。近年来,淮阳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顺应农村返乡创业潮的时代趋势,在政策扶植、搭建平台、示范带动、强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引导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效显著。实现农民工返乡创业2万人,发展返乡创业企业1300多个、个体工商户13900多户,安排就业人员12.4万人。

淮阳县被省政府授予“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称号,其先进做法先后被新华网、《河南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第二站 鹿邑县

●河南海新化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大新化妆用具有限公司

●昊鑫尾毛产业园

●河南富鸿达化妆用具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化妆刷小镇(河南明朝化妆用具有限公司、鹿邑县雅婷化妆用具有限公司、鹿邑县富顺化妆用具有限公司)

●河南顶尚帽业有限公司

鹿邑目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达8.3万人,创办各类实体数量3.2万个,带动就业18.2万人;

截至2018年底,已落地化妆刷生产加工企业131家,年产值达39亿元;

羊毛衫纺织行业签约企业已达到32家,引进电脑织机6000多台,年生产各类羊毛衫5000万件,年产值达35亿元;

纺织和化妆刷两大主导产业出口完成40.1亿元,被商务部命名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鹿邑已发展成为北方地区有一定影响的羊毛衫生产加工基地县和名副其实的“中国化妆刷之乡”。

咱们周口发展越来越好,

希望有更多人才为家乡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