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强力推进普通国省道路网规划调整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8-16 17:4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帅 通讯员 马莉、牛战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部署,有效支撑我省我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加快构建周口现代化综合路网体系,按照全省路网调整布局方案的总体安排,市公路局强力推进普通国省道路网规划调整工作。

为确保路网规划调整工作扎实开展,市公路局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周口公路工作实际采取了相应的工作措施。一是提升站位,服从大局。此次国省道路网规划调整,是全国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周口市公路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服从国家和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深刻领会编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对我市发展的深远意义,摸清我市普通干线公路现阶段的短板和问题,研究找出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二是认清形势,克难攻坚。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市公路局于近日多次组织有关公路规划设计专家实地勘查研究路网规划调整方案,本着着眼未来、布局合理、支撑得力、智慧安全的原则,把国土空间规划、公路建设项目储备、提升通行能力和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纳入到规划调整方案中。三是落实责任,全面推进。为高标准如期完成此项工作,市公路局指定副局长刘万共,计划统计科科长张明华具体负责此项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公路局及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指定专职责任人员,保障经费投入,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调整我市普通国省道路网规划是我市公路工作的一项全新课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关系到我市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国省道建设的整体布局。市公路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编制出适应周口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符合公路发展规律,满足人民群众期待,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的公路规划,为服务我市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