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设计精雕细琢 要把沙颍河(周口城区段)打造成经典工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8-16 18: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8月16日下午,我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15次会议召开,研究中心城区规划条件和规划编制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对莲花路东段北侧黄庄东路西侧,交通大道南侧通达路东侧的居住用地规划条件,建业世和府二期的规划方案等事宜提交市规委会研究与审查。

会议指出,要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新区今后在审批住宅小区规划方案时要严格把关,按照5分钟生活圈需求,除必备的小型社区商业外,距离大型商业综合体较近的区域,为避免商业相对过剩的情况,杜绝后期管理跟不上等问题,今后规划的非商业住宅小区只建设纯住宅项目,不再兼容商业。

会前还听取了沙颍河城区段二期综合治理工程设计方案。会议强调,二期位于中心城区核心区域,位置得天独厚,设计要充分体现出周家口的漕运文化和商贸文化,重现“万家灯火侔江浦,千帆云集似汉皋”的辉煌。工程建设时要保护顺应自然,少伐树,保留原始生态;项目要以人为本方便群众,以防汛安全为前提,细化完善公共设施和城市功能,把冬夏交替,四季变幻的因素充分考虑进去,突出沙颍河的文脉历史背景,不能千篇一律,不断创新提升,届时将邀请国内一流景观与建筑规划专家参与设计,融入更多的人文精神和民生情怀,精益求精,把方案打磨得更加完美完善,经得起检验,成为中心城区最经典最闪亮的景观精品。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