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商水三李村20万斤红薯愁销路,又大又红,帮帮他们!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9-29 19:59

秋收时节,远近有名的红薯产地——商水县谭庄镇三李村60亩红薯迎来大丰收。然而目前,由于诸多原因,该村20万斤红薯埋在地里鲜有人问津,让种植户一筹莫展。近日,该村第一驻村书记张麒麟求助本报,希望能借助媒体让红薯走出田间地头。

今年45岁的种植户李聚风,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和哥哥都有精神障碍,一家人全指望卖红薯的收入度日。他告诉记者,三里村是远近闻名的红薯种植大村,种的都是“西瓜红” 品种红薯,红皮红瓤,甘甜似蜜,无论是烤还是蒸,口感极好。今年他租地种植了20亩“西瓜红”,肥沃的农田加上精心的管理,前后培育了大半年,终于盼到了红薯丰收。“往年,在红薯成熟前就能收到很多订单,价格能买到一块多一斤,可今年基本无商户来订购。眼下到了再种植其他蔬菜的时候,红薯埋在地里不是办法,刨出来天气暖和会烂掉,简直愁死人啊。”李聚风言语间尽显焦虑。

据三里村第一书记张麒麟介绍,去年村里的红薯销售走俏,今年受红薯种植面积广和经济因素的影响,加之周边一些粉条加工厂、红薯干厂关门歇业,红薯销售遭遇冷秋。

红薯遇到销售瓶颈后,张麒麟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周口市区房地产企业、大型超市帮忙销售。他也想过把红薯运出去卖,然而,一方面增加成本,另一方面,在没找好买家的情况下,万一运出去后还是滞销,就只能再运来。“目前销售出大约5000斤,面对20万斤巨大存量简直是杯水车薪。”张麒麟说。

面对20万斤滞销红薯,张麒麟也无比焦急。他替三里村红薯代言:“产品质量绝对有保证!我们村种的红薯俗话说是“春红薯”,就是从春天开始种的红薯,生长周期达半年之久,口感特别甜,施的是农家肥,绝对不打农药,是纯天然绿色食品,现在就希望能有更多商户来村里收购,帮种植户渡过难关。”对红薯定价,张麒麟说,每斤价格在0.7元左右,个头小一些的价格还可以再优惠些。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