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97岁抗战老兵走进融辉理想幼儿园 为小朋友讲革命故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9-30 14:4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勇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30日上午,为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商水县融辉理想幼儿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97岁的抗战老兵邱友功为幼儿园的师生们讲述了自己从军抗战的经历。

上午9点多,抗战老兵邱友功爷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融辉理想幼儿园,97岁的他精神抖擞,在操场上给幼儿园的全体师生讲述自己从军抗战的故事。

出生于1923年的邱友功爷爷祖籍是山东沂蒙人,抗日战争时期在开国上将许世友的带领下来到河南,后留任商水县从事干部工作。邱爷爷幼年读过私塾,参加过儿童团,当过地下联络员,1940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17岁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先后参与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等多次重大战役,是电影《南征北战》里担架连连长的原型。河南解放后曾担任商水县人民行长,财政局长,民政局长,县委宣传部长。多年来,邱友功刚正不阿,光明磊落,严于律己,淡泊名利,曾多次获得省市县级嘉奖。

宣讲活动中,邱友功爷爷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以其鲜明的主题思想、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让在场的师生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爷爷讲得太好了,让我知道了以前的红军故事,革命英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小朋友雯雯说。

邱爷爷宣讲结束后,融辉理想幼儿园的师生们在优美的钢琴弹奏中,一起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将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与爱国情怀融汇在一起,一些年长的家长甚至唱得热泪盈眶,大家在歌唱中挥舞着手臂,用歌声表达着心中对祖国的热爱。

合唱结束后,园长李鹏贝同孩子们一起放飞代表和平的鸽子,70只和平鸽带着孩子的梦想一起展翅翱翔,祝愿祖国永远和平,永远繁荣昌盛,也祝愿所有小朋友飞的更高。

活动最后,老师们拿出了给孩子们准备的《我的祖国》百米涂色长卷,让孩子们用五色的蜡笔添画祖国美丽的山河,感受祖国的雄伟与壮观。

“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小朋友与抗战老兵有亲密的接触,通过邱友功爷爷亲口讲述革命故事、以及亲切的嘱托,相信革命精神的种子已播入孩子们的心田。”园长李鹏贝介绍,自创园以来,他们一直注重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组织孩子们学习革命知识,开展红色户外活动,创新教学,以师、子、亲“黄金三位”一体教育模式,树立“健康、快乐、自主、创新”的办园指导思想,促进幼儿在生态环境中富有个性的成长。

据悉,融辉理想幼儿园是环境升级的现代幼儿园典型代表,占地面积约6600平方米,园内创设10大户外游乐区:花木果林欣赏采摘区,微地形战壕区,沙地水系混合区,动物饲养互动区,自然园艺种植区,体智能攀爬区,树屋滑梯登高区,美术涂鸦区,交通规则体验区,户外建构活动区。让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快乐成长,真正实现“让教育回归自然,游戏快乐童年”的教育理念。

该园是设有18个标准班额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其中室内创设的9大功能室是个性化校园教育的另一代表:乐高建构馆,创意美术室,陶工艺坊,科学发现室,绘本阅读馆,音乐室,木工创作屋,服装设计室,蒙氏数学馆。在文艺演出、美术作品欣赏和艺术派对等活动中,开拓孩子们的艺术思维,培养艺术兴趣。每位老师拥有超于常人的观察力和强烈的责任心,用心关注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为孩子提供足够良好的教育环境,满足孩子社会性发展的需求,园内更设有9大职业体验室:健康中心体验室,娃娃家,交易体验中心,公安局情景体验区,消防安全体验中心,税务局体验区等,让孩子学到日常知识的同时,还能学到特色课程,激发个人兴趣。

此外,该园采用的绿色环保原木装饰、智能新风系统空调、360°全程智能监控、门禁刷卡系统、净水系统及户外直饮水等硬件环境设施,均达到国际幼儿园标准。

在融辉理想幼儿园的教育理念设计中,不仅注重品质化、精细化,围绕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还设计了涂鸦、游戏环境以及个性塑造的色彩,有效满足了家长对园所环境的高要求,同时,也给孩子们构筑了益于身心健康发展的美好氛围。

对每个孩子来说,幼儿园不仅是受教育的地方,给孩子提供可以舒展他们想象力的自由空间,让他们自己寻找成长中属于自己的样子,这才是理想中的幼儿园。融辉理想幼儿园将不断通过对幼儿园环境设计的优化升级,为孩子们打造理想中的儿童乐园。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