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案促改"现场集体教育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2019-10-12 18:51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通讯员 窦欣)为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吉鸿昌将军纪念馆、杜岗会师纪念馆、西华五七干校、周口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案促改”现场集中教育活动。

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大家怀着一份崇敬与肃穆的心情,认真地观看每一件展品,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详细了解吉鸿昌将军伟大的一生。一件件真实的展品、一段段真实的文字,生动再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英雄不畏艰险、骁勇善战、视死如归的悲壮历史。大家无不为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英雄气概深深打动。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大厅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来到西华五七干校,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学习了五七干校的建校历史,参观了展览室留存的图片、文字、实物等珍贵资料,重温了老一辈党员在艰苦岁月里劳动锻炼、艰难创业的场景,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更加直观的体会到老一辈党员开拓务实、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杜岗会师纪念馆,先后参观学习了东进序曲、会师杜岗、誓师东征、丰功伟绩四个展区,了解彭雪枫、肖望东、吴芝圃率领部队成功会师后挥师东进,开赴抗日前线的红色史诗。在馆内,大家通过听讲解、观实物、看图片、观看纪录片等方式,了解会师历史以及西华人民踊跃拥军的动人故事。

在周口廉政教育基地,大家通过参观实物、图片,听取讲解介绍,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重温了焦裕禄、牛玉儒、杨正超等优秀共产党人清正廉洁典范的感人事迹,了解了近年来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直观地感受到腐败分子由于权力与私欲的膨胀,人生观、价值观扭曲,以身试法,最终从国家公职人员褪变为国家蛀虫,沦为阶下囚,给社会、家庭、亲人带来的难以挽回的损失和惨痛教训。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再次被革命先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震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思想获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涤,灵魂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集中学习活动,充实而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发扬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