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大会”和“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本月底,河南省俩大会一起办

来源:河南日报 2019-10-13 09:00

河南日报讯(记者逯彦萃实习生孙瑞倩)10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招才引智大会”)和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以下简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筹备进展情况。

本届“招才引智大会”由河南省委、省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郑州市政府、洛阳市政府承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等10余家单位协办。大会以“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为主题,将于10月26日—28日在郑州举办8场专题论坛活动、10月26日—27日举办8场主场活动。截至10月10日,全省共有1.1万余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共征集人才岗位需求15.7万个,征集合作项目需求1269个;已初步确定参会的嘉宾和高层次人才1500多人,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海外院士等顶尖人才180余人。除了“请进来”,招才活动还将“走出去”,我省将于10月至11月,组织用人单位分赴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长春等地的知名高校举办6场专场引才活动。

“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由科技部、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科技厅、郑州市政府、洛阳市政府、新乡市政府共同承办,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办等10多家单位协办。大会以“聚全球创新资源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将在10月25日—27日举办6个综合性专场活动,10月26日—27日举办4个专业性专场活动,10月26日—27日举办2019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中原行活动。截至10月10日,大会拟邀嘉宾743人,其中,境内嘉宾441人、境外嘉宾302人。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已征集到拟签约项目220项,涵盖了我省主导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地方特色支柱产业。

由于这两个大会均拟于10月下旬在郑州召开,按照统分结合的原则,届时两个大会将于本月26日合并举办大会开幕式,统筹使用场馆。“这样将有效解决嘉宾邀约、酒店预订、志愿者招募等方面的重叠交叉问题,避免人力、物力浪费,同时也将促进资源共享,形成放大效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