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馆前唱红歌 周口少先队员这样传承红色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9-10-13 09:04

庄严肃穆的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前,1200名少先队员列队整齐,唱响一首首红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爱党爱国之情。10月11日上午,值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之际,周口市关工委、共青团周口市委等在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前举行示范性主题队会活动。

庄严的出队旗仪式拉开了主题队日活动序幕。全体人员在激昂的乐曲声中观看了“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四旗传递仪式。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少先队总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队旗下宣誓、呼号等环节有序进行,活动现场庄重热烈。

在吉鸿昌将军雕像前,1200名少先队员代表还通过《歌唱二小放牛郎》《闪闪的红星》《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合唱形式,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和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共青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对全市120多万少年儿童寄语说,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重要嘱托,认真学习爱国将领吉鸿昌将军为国家、为民族奋不顾身、英勇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共产主义理想英勇献身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理想远大的新一代,成为品德高尚的新一代,成为健康向上的新一代,成为创新创造的新一代。

随后,共青团周口市委全体机关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聆听了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解,深刻缅怀吉鸿昌将军的成长经历和革命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先烈的热血爱国情怀。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