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江山如此多娇”

来源:周口日报 2019-10-19 08:51

这里,有《沁园春·雪》中镌刻的“江山如此多娇”,有《渔家傲·秋思》里记录的“塞下秋来风景异”。

这里,有巍然屹立的古长城和奔腾不息的母亲河,有苍茫广袤的毛乌素和雄浑厚重的黄土地。

这里,有绝世独立的石峁遗址、鬼斧神工的丹霞地貌,还有独具风韵的陕北文化、薪火相传的红色记忆……

这里,便是榆林,一片充满神奇的土地。

作为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榆林市全面盘活区域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推动旅游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旖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历史,到“多娇榆林”一游,绝对可以让您收获“不负光阴不负卿”之感。

红色文化游

榆林是陕北革命的策源地。陕北第一个党组织成立于绥德师范,西北武装革命的第一枪在清涧打响,定边铁角城则是中央红军长征入陕的第一站;中共中央转战陕北期间,在榆林8个县、36个村庄留下了红色足迹,在世界上最小的司令部里指挥了波澜壮阔的人民解放战争;响彻寰宇的红色第一歌《东方红》,气吞山河的伟人巨作《沁园春·雪》,同样出自榆林。

饱受红色文化浸润的榆林,绝对是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的理想选择。

陕北风情游

漫步榆林古城,观赏“六楼骑街”胜景;游览陕西最大的摩崖石刻群——红石峡,倾听榆溪水流淙淙;走进《平凡的世界》取景地高家堡,体验陕北文化;朝圣关西名胜白云山,让心灵得到洗礼……榆林厚重的文化、别样的风情,同样令人无限神往。

在榆林,您还可以听到高亢悠扬的信天游飘过圪梁梁,荡气回肠的陕北道情飞出土窑洞,可以看到激情四溢的秧歌舞出真性情,工艺精巧的剪纸映红黄土地,融入其中,必如痴如醉。

黄河长城游

始于秦、拓于隋、盛于明的万里长城,宛如一条游龙,横亘榆林770余公里。而今,散布大边沿线的36座古堡雄姿依然,守望着昔年的边塞烽烟。登临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忆古思今,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大河出河套,急转南下,蜿蜒跋涉430公里,造就了榆林黄河沿岸晋陕峡谷、荣河听涛、香炉晚照、太极远眺等壮美风情。徜徉于河畔的百万亩优质枣林,体验惊险刺激的黄河漂流,畅游“一山览秦晋,二水锁烟霞”的天台山……旖旎黄河风情令人陶醉。

大漠风光游

苍茫广袤的毛乌素沙地,记录着这片土地的沧桑之变。

远帆白云,遗鸥翔集,湖天一色,“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被红碱淖演绎得淋漓尽致;历经1600余年风雨侵蚀,统万城仍在无声地守望着匈奴的神秘背影;阳光照耀下,龙洲的丹霞地貌映红天际,像极了一幅美轮美奂的自然画卷;或放眼极望秀美田园,或俯身轻抚秀木芳草,您必能在那一片葱茏间,感受到一代代榆林治沙人前赴后继、倾心倾情书就的绿洲传奇。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