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财政局党员干部赴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2019-11-07 17: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黄鑫

11月7日,太康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学习吉鸿昌英勇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

在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凯的带领下,大家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举行了简洁而庄严的拜谒仪式,向吉鸿昌将军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内的资料和文物,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救亡图存的年代。通过参观,大家对吉鸿昌将军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将军“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英勇气概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将军“作官即不许发财”的人生信条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吉鸿昌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全面的把握。

吉鸿昌将军用他传奇和英勇的一生,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给世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该局举行此次活动,既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又是一次现场体验党课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学习吉鸿昌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增强党性、促进工作的双丰收。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