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举行周云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09 08:4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11月8日,周云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沈丘县一高大礼堂举行。皇甫立新、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赵振、夏立文、李明朗等县领导与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一同聆听了报告会,并观看了周云恒同志的专题纪录片。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周云恒同志忠诚担当、不计得失的感人事迹。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会场不时响起掌声,不少人流下热泪,深受触动和教育,引起了强烈反响。

周云恒,男,汉族,中共党员,沈丘县付井镇马堂村人,1957年8月出生,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进入村两委班子,先后担任行政村会计、村主任,1996年任村党支部书记。2019年10月,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周云恒同志到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为村集体采购肉牛过程中,意外受伤,经医治无效,因公殉职,年仅62岁。

周云恒同志是沈丘县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优秀代表,是在脱贫攻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他参加工作36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3年,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实干,品德高尚、一心为民,连续8年被县委授予“十佳村党支部书记”称号,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全县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的楷模。

为弘扬周云恒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沈丘县委决定,追授周云恒同志“沈丘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周云恒同志学习活动,并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学习他“当干部就必须心里想着群众,多办点实事让群众看看”的初心,学习他“当干部不能只想着个人发财,要心里装着全村群众,制度面前必须人人平等”的清廉,学习他“挣了钱算集体的,亏了钱全部算自己的”的担当,以更坚毅的信心、更执着的干劲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去,在奋进新时代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周云恒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学习周云恒同志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推进沈丘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