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李湛带队逐办督导创卫工作

来源: 2019-11-09 19:3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11月9日上午,川汇区区长李湛带领办事处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九个办事处创卫工作进行逐办督导。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火力全开,全力以赴,决战必胜,打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确保创卫一次通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景军,区人大副主任张贵先,区政协副主席马淮海参加督导。

 电厂灰坑

李湛一行先后到小桥街道办事处新民街、人和街道办事处文昌大道中段北侧安置A区和德华社区盘纸厂坑塘、金海路街道办事处孙咀行政村、荷花路街道办事处西杨庄行政村和电厂灰坑、城南街道办事处王晌午行政村、七一路街道办事处东杨庄行政村、华耀城办事处文庄行政村、城北街道办事处后李多楼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创卫情况,现场听取汇报,当场点评优劣。

盘纸厂坑塘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川汇区各级各部门夜以继日,众志成城,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足短板,解决了一大批重点、难点及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比如,德华社区盘纸厂坑塘、电厂灰坑相继“变身”,成为中心城区难得一见的街头水景游园;孙咀行政村、西杨庄行政村、王晌午行政村、东杨庄行政村、后李多楼社区等城乡接合部、城中村,通过绿化、硬化、美化等综合措施,形象正在或已然发生“蜕变”。

孙咀村

李湛指出,几个月来,通过全区上下的辛苦付出,创卫成果有目共睹。面对创卫这场大仗硬仗,我们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麻痹侥幸,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火力全开,全力以赴,决战必胜,确保创卫一次通过。他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念,层层压实责任,任务分解到人,确保创卫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二是突出关键。城管部门要力量下沉一线,切实做好垃圾清运、道路保洁、门前三包等工作。各办事处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与城管部门无缝对接,紧盯“一票否决”项和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全面审视,查漏补缺。三是开门迎检。要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心中有底、从容迎检,确保创卫一次过关。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