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马厂镇“九个起来”助推平安建设工作掀起新高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11 14:3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红威

太康县马厂镇党委、政府日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平安建设工作部署,镇村齐推进、警民共参与,全镇平安建设工作掀起新高潮。

该镇抓好抓实“九个起来”,强力推进平安建设。一是队伍建起来。每天班子成员进行入村督导各村巡逻情况,每村义务巡逻队人员不少于10人;二是标语贴起来,该镇43个行政村村村张贴小标语100条;三是路灯亮起来。该镇推行“明亮”工程,对全镇大街小巷的照明灯进行排查维修,新增路灯350盏,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四是装备用起来。村村都有平安锣,人人身穿巡逻衫,人手所持巡逻棒;五是喇叭响起来。村里大喇叭每天早、中、晚时段播放平安建设录音;六是警灯闪起来。镇派出所民警夜间分两班进行入村巡逻。巡逻中做到警灯亮、警笛鸣、警车动。七是是举报畅起来。镇政府和派出所分别设24小时值守电话,村村设有举报箱。八是技防用起来。该镇在交通要道,村庄路口、街道增添监控62个。九是惩治严起来。公安机关加大对群众揭发违法犯罪线索的办理力度。加大摸底排查,及时跟踪,及时督办。至目前,镇派出所抓获盗窃人员3人,查获聚众赌博人员11人,救助精神迷途人员6人,此举有效促进了“两率两度”指数进一步提升。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