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教体局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11 15: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王红全 朱德歌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提高广大教师践行职业道德规范的自觉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9日至10日,川汇区教育体育局在天立学校报告厅举办了以“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全区12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校长、教师参加了培训。

在此次培训班上,川汇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志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要深刻认识抓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二要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三要加强领导,确保全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要求,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师队伍建设中,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第一位,努力建设一支“四有”好教师。

本次培训,张胜利老师从修身慎行、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教师成长与专业发展几个角度,结合自身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让大家深刻体会师德师风铸就师魂的内涵。杨泳教授从新时代的教育新焦点、新师德的人生新境界出发,结合自身案例,用睿智、亲切、幽默的语言为在场教师们厘清了了众多师德、师风相关概念、规定;教师违德违纪违法的原因与警示;师德红线及如何远离;呼吁教师们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等,最终用新师德达成人生新境界。

本次培训不仅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更是川汇区教育体育局为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在全社会树立起良好的师德形象的重要举措。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