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西华巡展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11 15:4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袁亚军 张思

11月8日,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西华站举行启动仪式。省科技馆馆长段春明、市科协主席李宁,西华县领导林鸿嘉、程维峥、王卫东、周勇、赵晓春、张翠霞、宋厂院等出席启动仪式,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副职参加仪式。

仪式上,省科技馆馆长段春明、市科协主席李宁分别就活动科学周密、安全有序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书记林鸿嘉宣布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西华站巡展活动启动。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西华紧紧围绕“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建设目标,强力推进经济开发区、临空经济实验区、特色商业区、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园区“四区”统筹发展,科普工作走出了一条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明显提升,全县科普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被省科协授予“河南省科普示范县”“优秀科普示范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先进县”称号。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活动走进西华将对弥补科教资源不足、科教阵地短板,加快全民科学素质的普遍提升,助力“科教兴县战略”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履职尽责,为巡展活动提供良好环境,并以巡展活动为契机,推进科普工作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推动全县上下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