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老冢镇举办民间艺术汇演表彰“十美人物”“星级农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11 15:4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穆杉

11月10日上午,太康县老冢镇举行第三届民间艺术汇演暨2019年度“十美人物”、“星级农户”表彰大会,全体镇村干部、受表彰的200余名模范和近5000名群众参加了表彰活动。周口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刘君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新栋,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王拥军、县政法委副书记刘金峰等领导应邀参加。

活动现场,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10支表演队演出了精彩的节目。民间艺术汇演以集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经过5场预赛,从119个节目中选拔出10个优秀节目进行展演,参赛选手们精神焕发,通过舞蹈、戏曲、跑马等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民间节目表演,讴歌新时代,歌颂幸福生活。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赢得了群众交口称赞。  

会议还对老冢镇第三届民间艺术汇演评选出的30个队伍进行表彰,对投票评选的十美人物: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党员、最美环卫工、最美致富能手、最美乡贤、最美扶贫专干、最美志愿者、最美诚信商户、五星级农户以及出彩老冢人、六村共建第三季度先进行政村党支部、丰收节农民运动会优秀选手等200多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为使基层文化广场“动起来”,百姓生活“乐起来”,群众精神“富起来”,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老冢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间艺术汇演以及先进典型的选树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显著增强。下一步,该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创新载体和形式,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推进良好的家风、民风、社风持续向前发展。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老冢镇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宣传,设立了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形成了大宣传、大表彰、大激励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乡村振兴凝聚力量。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