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在周口市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12 20: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11月11日—1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周口调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陪同调研。

在川汇区,孔昌生走进小桥办事处高庄社区党建街头游园、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孔昌生听取党建街头游园、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使用及维护情况介绍,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建街头游园、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给社区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周口中心城区,孔昌生实地考察新建成的周口市党员教育中心,听取周口党建网、党员教育室、远程党校运营情况汇报,观看党员教育演播室创新演示,并运用党员教育远程视频和淮阳北京党支部有关负责人进行连线,了解党支部党员培养和日常教育工作情况等。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淮阳县刘振屯乡大黄行政村党支部是孔昌生的联系点。在这里,孔昌生亲切和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座谈,听取村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情况介绍,了解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还就如何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孔昌生走访多地和听取工作汇报后认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工作有力、态势良好、成效明显。

孔昌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对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孔昌生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将两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共搭讲台、共同授课,努力做到内容整合、资源共享,促使两项工作任务一同推进,持续提升基层党建的质量和水平,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和接受主题教育,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树立良好党员干部形象,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孔昌生还走访了周口中心港码头,听取了港口总体规划布局、河南航运通道整体规划和临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港口运营情况,了解港口建设规模、货物吞吐量、航道通航能力等情况。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