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周口日报 2019-11-13 10:46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周智森) 11月12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本轮巡察部署周密、组织有序,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成效比较明显,市委予以充分肯定。

刘继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深入检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以案促改等工作开展情况。要创新巡察方式,强化巡察实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检视市县巡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把握内在规律,推动创新发展,从而在巡察方式上提高灵活性,在巡察内容上提高针对性,在巡察实效上提高规范性。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聚焦共性问题,从扎紧制度笼子、完善制度保障出发,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建立“长久立”的机制,发挥治本作用,把握个性问题,注重线索查办,运用好“四种形态”,以具体案件的查办带动全局转变,强化震慑作用,同时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抓住“关键少数”,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