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调研考评情况反馈会

来源:周口日报 2019-11-14 09:17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11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调研考评情况反馈会。考评组组长、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肖余生及考评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并作表态发言。孙先振、王善冲、解冰山、王平、杨珺、薛振喜出席会议。

两天来,全国双拥模范城调研考评组采取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问卷测评、集中座谈等方式,对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调研和考察。

考评组对我市双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肖余生指出,周口市双拥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周口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局谋划、细处落实,在继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发展、在创新中进取,认识站位高、决心力度大,政策落实到位、宣传氛围浓厚、创建载体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形成了“民拥军,军爱民,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新时代双拥模范城创建新局面。希望周口抓住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机遇,进一步完善创建措施,抓实抓细工作,推动双拥工作全面发展。

刘继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按照考评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抓好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加强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全局的战略任务,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重视双拥、支持双拥、推动双拥,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持续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切实维护和保障驻周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及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要持续巩固提升,助推跨越发展,不断激发全市人民爱国拥军的热情,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好局面,为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凝聚强大合力。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