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打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战

来源:周口日报 2019-11-14 09:48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11月13日下午,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在郑州主会场,副市长路云在周口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南期间关于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的重大要求,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抓国土绿化就是抓生态文明建设、抓国土绿化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国土绿化就是抓民生改善、抓国土绿化就是抓形象提升这项具有战略性意义的伟大事业。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大打一场新时代河南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我省开花结果,让绿满中原、四季常青成为出彩河南的靓丽底色。

会议强调,各地要打好今冬明春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战,高位推动,提前谋划,积极推进,确保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全省各地不折不扣完成;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大力植树造林的同时,严守耕地红线;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把提速行动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治理等工作中;要通盘谋划,合理布局,整体推进,尽快实现“六化”,即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要建立多元投资机制,拓宽融资渠道,以市场化为导向,争取政策投资、加强金融投资、吸引社会投资、鼓励企业投资多措并举;要汇聚强大合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厚植绿色发展意识,完善国土绿化领导机制,大胆创新业务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高速度、高质量推进,为建设森林河南、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