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来 周口籍跑友参加“周马”累计达17000人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14 1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昨日,记者从周口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从2016年开始举办第一届周口马拉松赛, 到2018年举办第三届周口马拉松赛,我市广大长跑爱好者积极参与,三年来,周口籍跑友参加“周马” 累计达17000人次

周口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从2016年周口举办第一届马拉松赛开始,参赛人数在不断 增加,周口马拉松赛的影响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吸引了一大批跑友参赛。2016年参加周口马拉松赛的周 口籍跑友达2500多人,在今年11月17日即将举行的周口马拉松赛上,报名参加比赛的周口籍跑友达到了 8500多人,参赛的范围和规模在不断扩大,周口马拉松赛日益成为周口的一个品牌赛事。

今年的“2019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时间定于11月17日(星期日)开赛,本次马拉松设 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截至目前,本次马拉松赛的报名人数达到13550人, 共有来自29个省、市、区的选手参赛;其中男选手8228人,女选手5322。此次,本次周口马拉松赛还有 来自四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其中埃塞俄比亚3人,肯尼亚3人,韩国3人,香港1人。年龄最大的79 岁,年龄最小的1岁零3个月。

随着,周口马拉松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目前,周口当地出现了一大批跑马达人,他们连续多年参 加马拉松赛事,带动了身边人参与到马拉松比赛中来。

推荐阅读

Top